top

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增长总体平稳 完成全年目标仍需努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10-22 09:57   来源:安阳电视台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中心任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前8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其中8月份当月增长7.3%。7月份以来,安钢、安烟、安彩、安化等市直重点企业生产形势较好,市直工业降幅持续收窄。前9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较前8个月提高0.4个百分点。  
  投资增速稳步回升。前9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82亿元,同比增长11.9%,分别较上半年和前8个月提高了5.4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保持回升势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81.2亿元,增长22.5%,增速居全省第8位。

  社会消费稳定增长。前9个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0.7亿元,同比增长11.5%。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均实现稳定增长,市场总体呈现平稳运行态势。

  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前9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2.1亿元,同比增长11.3%,高于全年预算增幅4.8个百分点。总量全省排名第6位,增幅全省排名第8位,实现了平稳增长。

  虽然当前全市经济总体平稳,但是受外部环境和自身结构性矛盾交织、大气污染防治、抗洪救灾等因素叠加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

  受宏观形势的影响,我市工业经济整体依然困难,增长动能不足。冶金建材、煤化工等行业形势较去年逐步趋好,今年短期内也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但仍然处于低水平运行阶段,装备制造行业困难仍在持续。在当前形势下,我市工业短期内仍难以走出困境,对全市经济增长影响较大。同时,我市面临着大气污染防治的巨大压力,四季度稳定经济增长的难度仍然较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