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明辉:平平淡淡做人 踏踏实实干事

作者:常静华 王利焕 张莉   发布时间:2016-10-28 10:33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一件事,坚持一两年容易,但,坚持30年,或许是普通人难以做到的,46岁的他却做到了,就是本本分分的干着报刊印前工作。他,就是安阳日报印刷厂激光照排车间主任刘明辉。

  安阳日报印刷厂激光照排车间肩负着《安阳日报》、《安阳晚报》以及其他一些报刊的录入、组版、校对、图片制作等工作,刘明辉作为车间主任,每天晚上7点到凌晨2点是他最忙碌的时候。

   安阳日报印刷厂激光照排车间主任刘明辉说:“主要是我负责这一块就是从咱这个嵌入图片,往版上嵌入图片还有就是说图片制作,颜色的调整,这个到那个平版,平版就是说是咱们编辑把那个版嵌了复印,总编一盖章,我这里就可以把版拼在一起再拷到我们的打版室,打版室最后解压一下打出来版,打出来版交给后边印刷车间印刷。”

  激光排版供需多又繁琐,熟练的专业操作,使刘明辉成为同事们口中的“业务全能手”,他总能第一时间帮助同事排除故障。

  安阳日报印刷厂激光照排车间员工李军利说:“打字、组版、调图,一切的我们主任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都是工作上就是哪一个工序他都会干,所以说出现任何问题,我们都找我们主任,只要是解决不了的,我们主任都能给我们解决。”

  安阳日报印刷厂激光照排车间员工申华说:“刚来上班的时候,刘主任把他多少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交给我们这些新来的,让我们在这调照片、分色的基础上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平常打版的时候机器坏了,刘主任也是留下来帮我们一起修,然后仔细给你讲解这故障出到哪儿,以后怎么解决。”

  在帮助同事解决一道道难题的同时,刘明辉更是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为给图片颜色、尺寸调整提供依据,刘明辉等人成立了彩色技术攻关小组,记录并总结了一套图片颜色数值数据库。

  刘明辉说:“我们成立了一个彩色技术工作小组,就是说一天一记录吧,等到时候后边印刷的时候,第二天拿这个报纸跟这个技术参数做个比较,这样经过了有半年多努力吧,等于算是把这个难题给攻下来了。觉得作为这个基层党员不要说就是说我要做什么大事情啊,其实也不是那回事,你只要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这就行了。”

  在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刘明辉从小事做起,认真履行着职责,一干就是30年。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