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在安阳市召开

作者:保军   发布时间:2016-10-28 10:48   来源:安阳电视台 晚间新闻

  为推动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10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安阳市教育局承办的河南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在安阳市召开。

  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实施以来,安阳市各中小学校通过相关课程及活动,激发和培育了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和演练书法的热情,让孩子们在日常学习活动中不断提高书写能力、审美水平和文化素养。

  此次书法展示活动及现场会的召开,是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推动书法教育进课堂的一项重要措施,成为展示各地书法教育成果、开展书法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将为推动河南省中小学生书法教育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说:“在学生当中营造了我快乐我书写,我书写我快乐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从小养成写好字,做好人,工工整整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良好习惯。”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省中小学墨香书法获奖作品展、安阳市书法教育活动成果展及学生现场书法表演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洛阳市教育局书法教研员王洋说:“从全省的形势来看,每个地市都出现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创作选手,同时也出现一批优秀的创作群体,我想这对我们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平顶山市教育局书法教研员李喜娥说:“还有从作品上看,中小学课程比较紧,孩子能安心坐下来,拿毛笔来写这种书法,我觉得很不容易,况且这些作品我看完之后,很专业,这是很不容易的,我感觉到很震撼。”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及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部门负责人、书法教育专家等3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