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都银行杯中华好诗词英雄会复赛开赛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6-11-26 15: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比赛录制现场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安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安阳广播电视台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商都银行杯中华好诗词英雄会”活动。11月26上午,该活动复赛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开赛。

  比赛现场主持人说到:“这个字的读音读作什么,待会儿我会发送抢答,然后你们的平板电脑的屏幕中间会出现一个圆的按钮,当这个按钮变绿的时候你们就可以开始抢答。好,开始抢答。”


选手抢答中

  您看到的是比赛中的抢答环节,据了解,此次比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诗词记忆比拼赛,通过抢答、对战、终极挑战等一系列紧张有趣 的电视节目环节,决出优胜者。

  比赛内容以我国古代、近代、现代优秀诗、词、赋、曲等为主,以诗词600首为基础。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县市区自行评选,经复赛、决赛后由专家组成评委会按三个级别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整场比赛无论是接古诗词上下句还是相关知识抢答,参赛者们一个个都表现的自信沉稳,对答如流,展现出自身的古诗词基本功和一定的文化底蕴,赢得了对手们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作答中

  参赛选手卢纪州告诉记者:“从一开始我就是非常的好奇,这个诗词我对它非常向往,因为我从小就挺喜欢古代的文化,然后就开始背诗,背诗中我觉得古诗令人有一种心灵净化的作用,因为我觉得在诗中我可以学习到古人各种跟别人交往啊,对景色的描写之类的,背诗对我非常受益,我也非常喜欢这次活动。”
 
  “中华好诗词英雄会给孩子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他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次比赛孩子很开心。”卢纪州家长告诉记者。
  

比赛题目

  参赛选手黄益刚刚比赛完,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首先我背这600首诗是了解很多古代先人的文化,这是他们的结晶,感觉有一种净化我的心灵的作用,然后这次在看选手在台上的比赛,我还知道这种比赛心理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像这种古诗词我们应该多去了解。”
  

评委现场打分并解释问题

  内黄县第四实验小学教师巩晓楠说到:“ 本次比赛着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然后激起了学生读书的兴趣,在我校也掀起了背诵经典的热潮,形成了一定的校园文化,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这一点我觉得是每个学校都应该去大力倡导的。” 

现场观众爆发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