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6-12-09 09:00   来源:安阳电视台

  12月7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做好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是当前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按照省里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级引导、属地负责、依法依规、统筹推进”的原则,迅速吃透情况,科学制订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制订完善指标体系、督导体系和考评体系,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工作进展,定期组织检查,坚持对表交账,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总结,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发改、财政、住建、规划、国土、供电等部门要围绕总体要求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完善相应举措,全力配合整体工作开展。各县(市)区要成立相应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帐,明确整改时限、目标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安阳广播电视改革暨组建安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安阳广播电视台深化事业功能体制机制改革,组建融媒体新闻中心,完善绩效考核分配机制,释放活力;同意按照“事业与企业分开,采编与经营分开”的要求,组建安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意组建企事业法人联合体——安阳广播电视集团。会议强调,安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后要坚持以党媒性质不变、党管媒体不变、党管干部不变、党管导向不变为前提,抢抓机遇,通过改革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把好方向,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创出安阳宣传的特色和品牌;要站位高远,按照全国先进台的标准,力争实现更大的发展;要多出精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努力办出品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提高效益,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暨综合治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社会保险费转由地税机关征收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围绕如何发挥税费征收效率高的优势、如何让地税征收与社保管理有机融合、如何建立社会信息及时共享交换机制、如何更好维护广大缴费人合法权益等问题,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夯实责任,把任务明确分解到各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把握三个关键节点。12月10日前,地税和人社部门信息交换平台和地税征收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对接测试,完成联调联试工作;12月20日前,完成地税机关征收社会保险费模拟运行;2017年1月1日起,正式由地税机关征收社会保险费。会议要求,要建立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暨综合治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财政部门要将综合治税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保证工作正常开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本地、本部门的主要领导是综合治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组建专门班子,有效推进这项工作,同时建立涉税信息整理工作信息员队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无缝钢管厂破产预案和职工安置方案。

  市领导陈志伟、靳东风、刘建发、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