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卫计委首次开展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工作

作者:齐丽娟    发布时间:2016-12-09 09:27   来源:安阳新闻网

  12月7日,安阳市文峰区卫计委组织区妇幼保健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成立托幼机构卫生评价专家组,对安阳市氧悦幼儿园进行了卫生保健专项督导评价。经过现场考察,卫生评价专家组出具了文峰区第一份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评定安阳市氧悦幼儿园为“合格”。

  今后托幼机构卫生评价专家组将会根据河南省卫生厅、教育厅联合下发的《河南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对新设立的托幼机构,招生前应当向卫生部门申请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取得符合《托儿所幼儿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的卫生评价报告后,方可正式招生,将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合格报告作为新开办幼儿园的前置条件之一。

  通过卫生评价,能进一步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