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贵平:用行动践诺言 以实干赢民心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6-12-20 08:36   来源:安阳电视台

  在安阳市文峰区高庄镇将台村,一提到村党支部书记王贵平的名字,村民们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夸他是大家的“衣食父母”。其实王贵平今年才36岁,论年纪,在村里,他是晚辈。但要论起工作来,他可是十分“老练”的。接下来,咱们就一起认识一下王贵平。

  将台村位于安阳市区东南方向高庄镇,内高公路穿村而过。村里有1300多户,约5000多口人,是高庄镇最大的行政村,王贵平就是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虽然他今年只有36岁,但是他已经在村“两委”工作多年。

  文峰区高庄镇将台村党支部书记王贵平说: “说实在话,2012年,我当选为村委会主任的时候,当时群众都不理解,因为那时候年轻,才32岁。群众说,呀,将台这么大的一个村,交给一个小孩子,他能弄好不能?当我听到这番话的时候,自己给自己下了一句话,下了个决心:我既然干,就得把这个村给改变了。”

  村民们说,几年前的将台村,跟现在可没法比。当时,村里的道路坑洼不平,要是碰上个下雨天,出行就更困难了。而且许多路段,没有安装路灯,村民们夜间出行,非常不便。村内部分主干道两侧和公共用地,都被村民们用来种菜、堆放杂物,村里交通不畅,村容村貌就更别提了。

  看到这种情况,王贵平和村“两委”成员决定对将台村的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由于很多村民,都有占用公共道路的情况,整治工作一开始,阻力很大。不少村民公开站出来阻止施工,对王贵平牵头的这项工程表现得非常抵触。

  王贵平说:“我看着你能弄成,几届干部都给我弄不了,我看你能弄了不能。当时说了那句话了,本身咱又年轻,心里急。但是咱是一名党员干部,也不能急。这咋弄,暂时铲车、钩机就都停在那了,不叫干。然后我就召集(村)两委干部研究这个事,怎么样解决。”

  为了平复村民们的情绪,做通大家的思想工作,王贵平挨家挨户去走访,和群众坐下来面对面交心。他给大家详细讲述了村容村貌治理后的好处,有的时候甚至和村民聊到深夜。真诚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村容整治工作很快全面展开,将台村的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彻底的治理。

  文峰区高庄镇将台村村民张丙瑞说:“咱这老百姓真得到实惠了,不管哪一点都弄的好,给群众办了真正的好事。”

  几年来,将台村清理各类垃圾4000余立方米,粉刷墙体50000多平方米,主、次干道硬化8980米,新栽树木2000多株,新增节能路灯350盏,共投入资金90万元,亮化、绿化、硬化工作都走在高庄镇的前列。在王贵平的努力下,村里又筹措资金5.3万元,建成了老年活动中心,闲暇时间,大家在这里锻炼身体,打牌聊天,成为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2014年12月,王贵平高票当选为将台村党支部书记。

  王贵平说:“总而言之一句话,在基层搞工作,要的是啥呢?要的是你跟群众心与心地去跟他交流,他心里认为你确确实实就是给他办事的,只要是给他干事儿的,任何工作群众都会配合的。”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