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文孝:继承军人作风 铸就城管精神

作者:王利焕 张莉   发布时间:2016-12-23 08:51   来源:安阳电视台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安阳市龙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监督管理股股长韩文孝,退伍不褪色,继承发扬军队优良传统,14年来,以军人特有的过硬素质在城市管理工作岗位上文明执法,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逐步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面旗帜。

  小生意的赵女士这几年来没少和韩文孝打交道,她也是城市管理的受益者之一。多年来,韩文孝不厌其烦的向赵女士和其他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在文明执法的同时逐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理解,有的市民甚至还主动帮忙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

  店主赵女士说:“他这也都人性化的管理,都是一直给讲解怎么管理怎么管理,现在管理的非常好,他的人缘也好,在这路上他一说检查啥的人立马就都走了,不会去给他打嘴(吵架),现在规范的是非常好的这条路上,反正是治安啊、卫生啊啥的都好了现在。”

  店主刘先生说:“这后边是我的商铺,这原来一般都在外边摆摊,也乱,现在经过人家整治以后,这外边都是干干净净的,现在反正下了雨也不耽干活,(现在)我们市民也非常支持这个工作。”

  别看现在的工作有这么多人的理解和支持,可刚开始干城管时,韩文孝也有过苦恼。

  龙安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容监督管理股股长韩文孝说:“原来刚开始干城管工作,从2002年一直到我记得到2010年左右,很多市民不理解,经常就是在路上发生冲突啊或者有市民围观中就是起哄啊等等吧。”

  冷嘲热讽,冲突阻挠,都没能让这个在军营里历练多年的汉子服输,韩文孝改变策略,以其特有的真诚、耐心和热心肠赢得了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以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受到同事的肯定和认可。

  龙安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陈永赶说:“任劳任怨,起早贪黑,骑个自行车在路段上一条路一条路的转,一个门店一个门店的过,使广告牌匾(治理)达到了龙安区最好的效果,在这次市政府的考评中,我们名列前茅,整改率达到了98%以上。”

  与此同时,在对内加强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方面,韩文孝常常钻研与城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一字一言的细细琢磨, 并主动帮助身边的队员提高文书质量,尤其对于年轻队员,他更是循循善诱。极大地提高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文明执法程度。

  龙安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内勤李蓓说:“刚到执法局的时候,这对于行政执法这方面不是太熟悉,各类文书就是也不太擅长,然后那个韩队长在百忙之中能够抽出来一些时间,手把手地教我们各种文书,还有字句的书写,还有档案的存放。”

  韩文孝说:“法律文书是我们行政执法队伍的生命线,容不得有一点疏漏。无论是对外执法还是对内管理都需要一种军人的作风,我想,这是我能坚持14年城管工作的初衷吧。”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