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前11个月 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增长

作者:超凡   发布时间:2016-12-23 08:59   来源:安阳电视台

原标题:前11个月 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增长 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12月22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第22次重大项目周例会召开。会议通报了1至11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年底前重点经济工作,并研究2017年第一季度建设项目及前期工作,部署2017年全市拟实施的省市重点项目及联审联批主要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分析会上获悉,全市生产总值前三季度完成1280亿元,增长7.9%,高于去年同期1.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3位。前11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9.7亿元,总量居全省第7位,增长11.7%,同比净增10.5亿元,增速居全省第6位。全市引进省外资金517.5亿元,总量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长7.5%,完成年目标的92.9%,居全省第4位。全市新增就业人员7.35万人,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均提高1.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5018.7元,增长7.5%。前11个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1.7%。前三季度我市单位GDP能耗下降4.6%,1至10月份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7.51%。今年以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呈稳定增长态势,增速由年初的10.8%逐步攀升至一季度的11%、二季度的11.1%、三季度的11.5%,前11个月进一步提高到11.7%。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陈志伟指出,从前11个月的情况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强化目标意识、位次意识和赶超意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力争在全省位次较上年有明显前移。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