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整合技校资源 暂不再审批新技校

作者:李恒   发布时间:2016-12-28 09:51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将采取撤销、合并、兼并、划转、转型、共建等形式,整合一批弱、小、散的技工院校。未来几年间,对连续3年未招生学校、中高职一体学校等,撤销技工院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建制。生均财政拨款不足以维持正常运转支出的,希望通过合并、撤销、转型为就业训练中心、职业培训机构等方式进行调整。

  预计到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调整至120所左右,其中技师学院20所、高级技工学校40所、普通技工学校60所。届时技工院校在校生规模达到30万人,原则上校均在校生规模达到3000人左右。到2020年,创建10所办学特色突出、社会影响力大的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

  另外,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每所学校只能保留1个名称、1个组织机构代码,由1个部门统一管理,对于撤销的机构,要及时核销事业法人和编制;合并转型的机构,要及时收回空余事业编制。资源整合、布局调整工作完成前,全省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技工学校。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