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长春   发布时间:2016-12-29 08:52   来源:安阳电视台

  12月28日,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聂孟磊、李苏庆、史东林、张善飞,秘书长程新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慎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2016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怎么退” 四大关键问题,坚持超常规全面动员,抓具体精准实施,建机制扎实推进,严奖惩确保成效,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已圆满完成省下达我市27280人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完成87个贫困村脱贫、深山区5500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 “关于规范医疗纠纷处置,遏制‘医闹’行为,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府关于“六五”普法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及“七五”普法规划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关于《安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暂行办法(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许可安阳市公安局对市十三届人大代表郭晓刚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议案》的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王永志请求辞去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的提请。

  本次会议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1月至6月安阳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提请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