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佘毅:精心当好“理财员” 忠心守好“钱袋子”

作者:晶晶 伟民   发布时间:2016-12-30 10:33   来源:安阳电视台

  佘毅是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科长,多年来,他坚守在财政战线,保障全市行政政法单位的经费支出,用忠诚当好“理财员”, 靠党性管好全市人民的“钱袋子”。

  佘毅所在的行政政法科,服务全市1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2015年,我市决定引进公共自行车系统,负责该项目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找到了佘毅。面对这项民心工程,佘毅加班加点起草文件、申请资金,很快就办结完毕,受到了服务单位的称赞。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冀书凡说:“财政局政法科佘毅科长,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急项目所急、想项目所想,充分体察基层困难,积极主动地为基层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困难,为基层服务。无论是在项目审批及资金的筹措等方面,都为我们及时、快速地解决了我们无法解决的许多实际问题。依法行政、为基层服务,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令人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

  “强化收入、注重支出、加强管理、围绕服务”,这是佘毅常念的“收、支、管、服”四字诀。他坚持建设服务型科室,要求科室人员熟知预算法规,真正了解服务单位的意图。由于财政预算做到了科学化、精细化、透明化,使得追加预算的服务单位明显减少。

  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主任科员王涛说:“佘毅同志在保证所服务预算单位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尽可能压缩每一分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使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更大的社会效能。”

  党中央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强调要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民风。佘毅将和八项规定有关的23个文件、制度汇编成册,为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八项规定”提供条件,使我市成为全国较早将“八项规定”编印成册的城市之一。佘毅常说:管好钱袋子,只是尽力;提出金点子,才算尽心。为了用好财政经费,不浪费国家一分钱,佘毅加强政策研究,大胆创新制度,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出台了符合我市实际的公务支出办法和标准。

  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主任科员王涛说:“他在政法科工作期间先后出台了《会议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培训费管理办法》等十多个规章制度。这些规章制度既方便了服务单位,又规范了相关单位的财务行为,达到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财政工作需要每一名财政管理人员具有理解国家财政工作大政方针、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宏观经济发展脉搏的能力,更需要有广博的专业知识。作为一名财政管理干部,佘毅既有花大钱、办大事的担当,又有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吝啬”。佘毅常说,为政府管好家、理好财,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是应尽的职责。

  佘毅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务员,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必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要抬高一级想问题,这样处理问题就会比较全面,要主动作为,今天能干完的工作绝不推到明天。要创新工作,规范支出行为,为民理好财。”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