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1-01 10:28   来源:安阳电视台

  12月29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南省实施<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办法》。会议强调,一是要完善综合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和应急指挥职能,建立和完善协调联动、信息共享、灾情评估、款物调拨等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救灾社会动员能力。二是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健全灾害救助预警机制,细化应急响应程序和各项应急措施,进一步规范灾情报告机制,建立灾情发布制度,完善灾害信息管理机制。三是要完善群众救助机制,建立健全灾后过渡性安置制度,依法维护好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期间的基本生活权益。四是要完善救助保障机制,尽快研究制订我市实施办法,将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和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要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目标列入政府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层层分解耕地保护任务,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共同责任。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要求,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切实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健全目标考核机制。要对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履行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措施得力、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管委会予以通报表扬。四是要进一步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和规划调整完善工作。要以保护耕地优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两个布局,为我市经济发展留足空间。五是要进一步加大耕地占补平衡力度。六是要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耕地保护的浓厚气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一是要在重点项目带动上下功夫。要高标准、高水平、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安阳高陵保护与展示、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马氏庄园修缮等工程建设,发挥工程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改善的综合带动效应。二是要在提升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抓好中国文字博物馆二期、《古都安阳》通史展等重点项目,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博物馆。三是要在提升安阳文化影响力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安阳文化遗产优势,做好“豫北冀南文化遗产片区”调查与研究,推进与沿线省市文物保护领域的实质性合作。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展对外业务交流与技术合作,全方位做好对文物的保护、利用、挖掘、弘扬工作,进一步提升安阳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民健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谋划灾后重建项目、防汛抗旱项目、农田水利项目和湿地建设项目,多方筹措水利建设资金,强化工程质量,完善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体系,保证工程实施有序开展,堵塞质量、资金漏洞,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是阳光、廉洁、民生工程。要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高潮,确保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辅警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和《警务辅助人员层级晋升和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会议听取了关于组建安阳文化影视出版集团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同意市文广新局提出的组建安阳文化影视出版集团改革方案。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城市公共供水价格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公共供水价格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市领导陈志伟、袁勇、唐献泰、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安阳工学院副院长、市文广新局局长王金涛参加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