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地税部门办理首单社保费征缴业务

作者:周莹   发布时间:2017-01-03 09:00   来源:安阳电视台

  今年的元旦小长假对于地税部门来说是紧张而又忙碌的一个假期,不仅要对去年的税收情况进行汇总入库,同时,又在为社保费征缴改革做着充分的准备。1月2日,安阳市社保费改由地方税务机关征收的首单业务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税局顺利办理,这标志着我市社会保险费改由地方税务机关统一征收正式实施。

  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全省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费改由地税机关统一征收。我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各级税务机关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做好社保费征收交接工作。今天上午,开发区地税部门办理了全市首单社保费征缴业务。

  某公司财务经理燕女士说:“今天拿到这个社保费的缴费证明非常高兴。原来呢,两个事儿要跑两个部门,一个是地税部门缴税,一个是到社保部门缴保险费,现在呢,是进一家门办两个事儿。今天通过预约服务来到咱地税局,从申报资料到审核到结束,一共用了几分钟的时间,非常便捷,非常方便,为咱地税局点赞。”

  据介绍,地税机关征收社会保险费后,将对税收和社会保险费实行税费统征统管,依托现有的办税途径和平台,大大提高办理缴费的工作效率,为缴费人节省宝贵时间。

  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方税务局风险应对科科长王红宇说:“接到社保费征收交接任务后,高新区地税局全局上下放弃了节假日,加班加点地做好这项工作。包括这个保险费的信息采集啊、数据清分、系统测试、缴费登记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去保障社保征收缴费的顺利交接。此外,我们还增设了专门的社保业务窗口,增配了服务人员,建立了绿色通道,优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为咱们广大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缴费服务。”

  据了解,社会保险费改由地方税务机关统一征收后,社会保险缴费人可以通过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网络申报、银行代扣代缴等多元化途径申报缴费。此外,地税部门正在抓紧开发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更加便捷的缴费方式,进一步方便广大社保费缴费人。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