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度新闻大事记 安阳发生哪些重大事件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1-03 09:37   来源:安阳电视台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安阳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咱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又发生了什么显著变化?安阳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将推出《2016新闻大事记》,为您梳理2016年咱安阳发生的重大事件,回顾那些令人难忘的瞬间。

  1、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9月3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公乐当选为安阳市委书记。市委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转型发展重回全省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的目标。

  2、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7.19”特大洪涝灾害。7月19日,一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强暴雨持续袭击古都安阳。古都大地险情频发,多处告急! 灾情发生后,全市党政军民团结一心、抗洪抢险,一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硬仗在古都大地全面打响。

  3、我市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为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重新确认的96个国家卫生城市之一。

  4、“八纵六横”道路提升工程顺利实施。

  11月15日,我市“八纵六横”道路提升工程顺利完工。涉及路面整修,供电线路入地,热力、燃气管线铺设,路灯、交通信号灯管道穿管,移动、联通、电信等弱电管线过路等多项内容。工程完工后,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市容环境更加优美。

  5、第八水厂实现通水,安阳市民吃上丹江水。

  9月23日上午,市第八水厂建成通水,为了让我市市民早日喝上丹江水,从2015年12月12日市第八水厂开工建设开始,项目参建人员连续作业赶工期、保进度,提前17个月完成建设任务,创造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安阳速度”。

  6、为应对雾霾天气侵袭,我市大力实施蓝天工程,从11月份开始,我市实行大气污染防治一级应急管控措施。首次采取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市区严格禁放等应急措施。

  7、安阳民用机场建设获得“准生证”。

   我省《关于呈报审批安阳豫东北机场建设工程预可行性研究等报告的请示》,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河南安阳民用机场,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总投资约11.76亿元,场址位于安阳市汤阴县伏道乡瓦岗村附近,这标志着安阳民用机场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8、太行大峡谷·红旗渠景区晋升国家AAAAA景区,我市首部地方立法《安阳市林州红旗渠保护条例》出台,林州红旗渠启动“申遗”工作。

  9、第八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第八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我市举办航空节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活动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盛会,开展了飞翔在安阳、视听在安阳、畅游在安阳、合作在安阳4大板块共16项合作。

  10、安阳铁路客运大提速。3月18日,由安阳开往濮阳的k7975次列车,正式开通。9月10日,由安阳始发开往上海虹桥的G1813次列车驶出高铁安阳东站。11月10日,高铁安阳东站增开由安阳东始发至深圳北的G75次列车。

  回首2016,我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或振奋人心,或略显伤感,抑或温暖如初。但无论怎样,这些属于我们的共同记忆,终将以各种方式继续参与到我们2017年的生命之中。挥手作别2016年,祝愿2017年清新灿烂。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