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十次常委会议

作者: 静华   发布时间:2017-01-04 08:37   来源: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


  12月30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十次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精神,听取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暨产业集聚区观摩推进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听取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思路汇报;传达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关于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省管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全市“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到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要把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中。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中凝聚起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安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增幅好于去年,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是我市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安阳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好、制定好、落实好全年工作计划。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作为2017年经济工作的主题。要在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上再下决心,切实采取措施,研究、实行更严格的超低排放标准,坚决打好结构调整、转型发展这场硬仗。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坚持创新驱动,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集聚区为平台,大力推进一批具有带动引领作用的好项目、大项目,培育发展新动力、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推进一批公共场馆建设,加快实施城际铁路、机场、道路、绿化、水系等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暨产业集聚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在即。要精心筹备,开好会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务实重干,凝聚起加快安阳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关于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省管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政治巡视和“回头看”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更加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紧扣“六个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精力放在工作上,用好巡视巡察这把 “利剑”。要抓好我市巡察工作,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巡察队伍。巡察工作人员要对自身素质提出更高要求,敢于发现问题,大胆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省纪委通报的五起案件中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严格按照“十个严格不准”要求自己,通过具体行动带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近两个月来,全市上下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方向更加明确、思想更加统一、力量更加凝聚,形成了务实重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我市转型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要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总结好、推广好大讨论活动经验。活动虽已结束,但讨论没有结束,要边讨论边落实,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明年工作任务,形成狠抓落实、务实重干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启动《“健康安阳2030”行动纲要》和《健康安阳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适时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王新伟、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吉建军参加会议。副市长袁勇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