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

作者:张志敏   发布时间:2017-01-09 10:1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公务员统计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汤阴县人社局通过强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2016年度公务员(参公人员)报表统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年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报表统计软件变化大、数据情况复杂,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制定上报方案,分时分批上报数据,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为按时保质完成上报工作提供了保证。

  二是加强指导,统一标准。针对年度报表统计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对报表指标解释、信息录入填报要求、审核要点等做了详细说明。加强业务指导,通过下达文件通知、微信群、飞信群、电话等便捷途径实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确保统计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层层把关,加强审核。结合各单位上年度报表数据,重点审核人员统计是否疏漏、职务层次是否准确等;通过表间数据核对,以保证其符合逻辑关系;进一步对综合汇总数据层层核查、比对、分析,确保年报汇总数据无差错。

  据了解,2016年度我县政府系统公务员935人、参照公务员93人 ,在数据上报、审核、汇总等各个环节未出现一例“重统、漏统、错统”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