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旅游很火爆 出境游需要提前办手续 别怪小编没提醒你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1-10 10:11   来源:安阳电视台《直播安阳》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足足早到11天,作为春节假期的热门消费项目之一,旅游行业早早踏入了销售高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些年来,利用春节假期全家人一起出门旅游已经成了大热门。

  市民:“往年都是在家过,今年想走出去转一转,感受下外面城市的生活。”

  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今年总体的业务量比去年增加了20%左右,可以说大家对假期旅行越来越重视。这几天,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的市民络绎不绝。

  旅行社工作人员 薛冰心:“主要推出了一些比较热门的线路,像海南三亚,以及东北。另外像南方常规的城市,华东上海那边,还有福建厦门和贵州也是我们今年主推的一些线路。”

  近几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春节出境游也成为大热门。旅行社纷纷推出出境游产品,出境游的人数显著增长。东南亚国家,新马泰、日本、韩国都已成为境外游的热门线路。旅行社工作人员说,由于北美和大洋洲对华签证政策放宽,去澳大利亚和北美国家的游客量也明显增加。

  到异域感受异国风情,是一次不错的体验,那么,想要出国游就要提前办理手续了,记者在出入境管理处看到,办证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目前开设了八个窗口,在旁边候办理手续的市民还有四五十位。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 李晓岚:“出入境大厅迎来了新一轮的办证高峰,目前的办证量每天在120到150人左右,随着学生寒假的来临,也将到全年的最高峰,根据以往的经验,大概每天有250到300人。”

  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说,由于目前办理证件的人数不断增多,办理证件需要一定的时间,提醒有出游意向的市民一定要提前规划,抓紧时间办理证件,以免耽误出行。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 李晓岚:“提醒大家,要提前十个工作日也就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到出入境办理相关证件,以免因证件问题影响出行,我们的办公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到12点,下午1点至5点。”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