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20米深井女子获救 95后消防战士昏倒

作者:毕兴世   发布时间:2017-01-11 09:1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县白璧镇四高村,安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官兵正在对跳井女子进行施救。

安阳县白璧镇四高村,一精神异常的跳井女子被安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官兵成功救起。

安阳县白璧镇四高村,倒挂下井、在20米深处成功救人的95后消防战士虎越岩一度昏厥。

安阳县白璧镇四高村施救现场,在医务人员和同事的照顾下,虎越岩暂时静躺在野外自由呼吸空气。


  在这个寒冬最冷的一天,却发生一幕最暖的新闻:元月9日下午,安阳,20米深井救出被困女子那一刻,95后消防战士后倒下了。

 1月9日14时11分,安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安阳县白璧镇四高村有人跳井。

 据报警人消息称,落井女子20多岁年纪,精神异常,已经掉落井底,井底干涸,井口直径大约50公分,井深20米左右。在井的中部卡着一个物体,被困人员落于物体上。

 消防官兵火速到达场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分为三个小组,第一组为救援小组、第二组为安全组、第三组为警戒小组。救援小组利用救援三角架、速差器、绳索、气瓶、头灯等抢险救援工具,着手准备救援。该中队95后战士虎越岩主动要求下井救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和该同志身体条件同意虎跃岩同志的请求,并决定采取倒挂式施救。首先一边用气瓶往井下输送氧气,一边对虎越岩的安全防护装备进行佩戴检查。

 15时05分,虎越岩第一次下井救人,在施救过程中因为被困女子不予配合以及井下情况不明导致第一次救援受阻。 15时15分,在总结第一次受阻原因和综合考虑现场情况后,虎越岩再次下井救援。在他费尽周折时,将绳索固定到被困女子身上。

 15时25分,虎越岩返回作业面,由于他倒挂下井救人时间过长,加之该女子在救援过程中极度不配合延误了时间,且井下氧气不足,出现一度昏厥。随后,虎越岩同志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诊断,他逐渐恢复意识,所幸身体状况并无大碍。

 被成功救起的女子体征正常,已由家人接回去。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