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这条路名叫“KF47” 啥意思?为啥这条路是“洋名字”?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1-11 10:09   来源:安阳日报


  在古都安阳街头,如果您看到带有英文字母的路牌,是不是以为“文字故乡”也要与国际接轨了?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位于中华路南段、河南国际护理培训中心附近一条新修道路,就是以大写英文字母加数字的组合形式来命名的。到底是何缘故让这条路有了“洋名字”?昨日,记者来到现场,见到了这条“KF47号路”,并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1月10日上午,记者驱车沿中华路向南行驶,在距离河南国际护理培训中心约一百米时,首先见到一块蓝底白字的道路指示牌。按照该道路指示牌指向,前方向西行驶就是“KF47号路”。

  随后,按照路牌指示,记者来到这条“KF47号路”。在这条东西走向的新修道路上,记者发现路口南北两侧均设置了写有“KF47号路”的路牌,而这条路的南侧就是河南国际护理培训中心。

  当问及对这条路以此形式来命名有何看法时,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这条路刚修好就有了这两块路牌,猛一看还真不知道啥意思,感觉不是太规范,估计是临时这么叫的吧。”“我觉得挺新鲜的,倒也没有特别在意使用了英文字母来给道路命名。”一位路过的学生说。

  那么,道路以此命名是否规范?这些路牌又是谁设置的呢?记者当即联系了安阳市地名办一位孙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道:“由于我市维修市政道路与地名命名是两个机制,这个路牌的预算已经算在维修市政道路上,当时这条路修好后,开发区规划部门为了顺利通过道路验收,并未通过逐级申报、审批等相关程序和道路命名相关办法,就按照市政工程规划上的代号擅自设置了这样的‘代号路牌’。”

  该工作人员说,市地名办从去年至今已先后三次通知各个区统计道路名字向上报,但仍有一些部门存在漏报情况。“按照相关规定,暂时命名的道路是不允许设置路牌的。”该工作人员补充说。

  既然此类路牌不符合相关规定,那么应该如何处理呢?该工作人员称:“因为道路命名有很严谨的程序,要通过召集专家讨论、报纸公示、政府批复同意之后,才可以使用。我们已经告知开发区规划处和市政处等相关部门,要求他们及时整改、拆除。待这些部门完成申报、审批等相关程序后,会设置新的正规路牌。”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