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7-01-12 08:38   来源: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


  1月10日,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各界代表对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市委常委会将于近期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将在前期边学边查的基础上,采取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部分县(市)区、市直委局、乡镇(街道)党(工)委、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及有关方面代表12人参加。

  会上,12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和我市发展实际,开诚布公,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产业转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公共设施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视角和层面谈思考、谈看法,提出了不少很中肯、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李公乐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公乐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并对这一目标进行了任务分解。2017年是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非常关键的一年,市委于1月3日、6日先后召开了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困难很多、压力很大、工作繁重,这就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抓好工作。将于近期召开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将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紧紧围绕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建章立制,从而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是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也是推动市委常委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参照和依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地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李公乐要求,对此次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分门别类进行全面归纳梳理,反馈给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要主动认领,认真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质量地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认真对待问题,诚恳接纳建议,虚心接受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查找问题,来解决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和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切实提高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为今后改进完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