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全力打造电动车产业集群 培育新的支柱产业

作者:路凯 张燊 李园园    发布时间:2017-01-16 10:08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内黄县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培育新能源产业,规划了占地5000亩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目前已签约落地新能源电动车企业四家。
  在安派电动车产业园区的3万平方米的总装车间,记者了解到,由该公司自主研发、主要针对年轻上班族的低速轿跑型电动车,除了具备普通的家轿功能外,还有互联网功能。
  河南安派电动汽车产业园位于内黄县南北快速通道西侧,计划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4条新能源电动汽车总装线,开发10个以上车型,相关配套企业21家,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电动车生产产业链。
  河南安派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荣介绍,他们企业入园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完成了主体厂房、绿化、道路、排污、供水、卫生、电力及网络通讯建设,已经具备搬迁条件。分工司在完成搬迁和调试后,预计三月份就可以出车。
  据了解,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年产新能源电动车10万辆,年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利税3.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人,将成为内黄县电动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企业年可消化钢材8000吨,全部使用安钢产品。
  此外,产业集聚区内由深圳菜鸟新能源发电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嘉翔电动车项目,拥有超低温使用性能专利和互逆向双转子发电机专利,对纯电动轿车可增加续航里程25%左右,特别适用于低温地区,在全国电动车行业处于技术领先地位,产品全部销往东北、俄罗斯、乌克兰等寒冷地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60亩,计划总投资3.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四轮低速乘用车3.5万辆,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8亿元,利税8000万元,安排就业800余人。
  安阳嘉翔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豪杰对记者说,嘉翔新能源电动车项目,预计今年六份月就可以投产。
  除此之外,计划总投资7亿元的军泰电动车项目,拥有专利21项,主要生产警用特种装备车辆,预计2018年全部建成投产。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盛宝新能源电动沙滩车项目,是一家自动化控制及新能源开发企业,沙滩电动车是该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计划2017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电动沙滩车1万辆。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