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乱塞车窗小广告,治理难在哪?

作者:德德   发布时间:2017-01-16 17:4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在城市车流量大的路口,总能看到发小广告的人,他们把代理发票、楼盘等广告强行插在等候红灯的车上,有的塞进车上。这道“流动风景”不仅影响市容和环境,也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但这么多年为何屡禁不绝?

  1月16日笔者发现,越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交叉路口,越是马路小广告的黄金投放地。被塞到车里的广告往往又被扔了出去。车辆启动了,不仅广告散发者自己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还给保洁人员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们往往穿行在车流中去捡被丢弃的纸张,近年来就有报道一些环卫工人因此而殒命。
   一张张马路上飞散的小广告成了阻塞城市交通网的移动血栓,导致车主车辆门窗封闭不严升降不利。笔者发现,这些小广告涉及最多的就是楼盘信息和代开发票及贷款。与正规广告相比,这种方式成本较低。因此,受利益驱使,许多商家会雇佣大量人力来投放,其背后利益链也错综复杂。如有客人拿着小广告去看楼盘和代开发票及贷款时,散发小广告者可以再向商家索取回扣。

  对于如何解决马路及停车场和小区塞车窗小广告问题,执法人员颇伤脑筋。长期以来,各城市清理马路小广告的效果不佳,没有建立长效机制,而且发放广告者往往都是无业人员,流动性强,不好管理。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这道“流动风景”愈演愈烈。只有形成长效机制,加大打击力度,从根源上切断利益链条,才是破解之道。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