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区公交增发86个班次 缓解限行期间客流压力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1-17 08:59   来源: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


  1月14日12时我市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并于1月15日开始在主城区实施24小时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控。这两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市公交总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联动机制,于1月15日至18日机动车限行期间加大公交运力投放。

  今天上午,记者在文峰中路中山街站看到,正在等公交的市民们排着队,3分钟后,一辆46路公交车抵达站点,大家有秩序的登车。

  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营运处处长任运臣说:“从今天早上早高峰来看,各线路的运营情况基本上还是平稳有序的,没有发生客流滞留现象,也没有发生服务纠纷和行车安全事故。”

  根据市公交总公司安排,在1月15日至18日为期四天的机动车限行期间,公司将灵活机动安排运营班次,有针对性的增发区间车和大站快车,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

  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营运处处长任运臣说:“从1月15日开始,我们增发86个班次,共计556趟次,加大了发车密度,缩小了发车间隔,高峰时段车辆上线运行率达到90%以上。此外,总公司要求所有管理人员、所有的公交驾驶员上岗待命。”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