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范围内禁售禁燃烟花爆竹 或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作者:党中良 蔡苏利   发布时间:2017-01-17 10:28   来源:安阳日报


  1月14日上午,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党政综合楼召开。我市将在全市以及各县(市)区(包括乡镇和农村)范围内,全面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会上印发了《安阳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禁燃区范围扩大到市区,以及各个县(市)区,包括乡镇和农村在内。对于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中不依法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玩忽职守的,要依法依规进行追责。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安阳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据了解,去年春节期间,由于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短期内,PM10、PM2.5浓度爆表,飙升至1000以上,对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完成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烟花爆竹燃放时,产生大量烟尘等污染物,PM10浓度瞬间可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瞬间可达到400-500微克/立方米,使空气遭受重度污染,严重影响大气质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