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摆成绩摆问题 不谈进步找差距 汤阴县述职评议会“辣味十足”

作者:郭凡   发布时间:2017-01-17 10:46   来源:安阳日报

 
  1月13日,汤阴县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职评议会。会议一改往年“一人讲众人听”的惯例,变为单位负责人以图片形式进行展示,该县四个班子和参会人员现场打分。不摆成绩摆问题,不谈进步找差距,述职评议会开得“辣味十足”。

  在评议现场,汤阴县乡镇和局委的85名单位一把手走上讲台,针对各自在2016年度开展的整体工作进行汇报,包括本单位承担的上级下达的目标,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单位自身工作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等。汇报采用PPT课件或视频短片等直观明了的方式,要求语言精练、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每人述职时间限定在5分钟内,避免讲大话、空话,只有实实在在的内容才能赢得高分。

  这次述职评议会,汤阴县首次采用汇报及测评的方式评价工作,将县直局委和乡镇的工作亮点展示出来,把不足公开出来,把承诺亮出来,可以说讲出了实际,评出了压力,展现出了活力。述职评议会结束后,该县四大班子和参会单位负责人当场点评、现场打分,对各乡镇和单位综合考评进行计分,对不满意票数超过20%以上的县直局委和乡镇进行通报。

  “今天的述职会形式非常新颖,通过文字表述和直观的方式带来的视觉冲击力非常震撼,比以往单纯文字性汇报更直观,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展示了各单位的工作及亮点,更是对各单位在2017年度工作的加压,促使我们在2017年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贡献。”汤阴县妇联主席郭晓彤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