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运期间我市共增开47列临客列车

作者:超凡   发布时间:2017-01-19 10:46   来源:安阳电视台

  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将增开多趟临时旅客列车,满足节假日期间市民出行需求。

  据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安阳火车站将增加26列临客,安阳东增加15列临客,汤阴站增加14列临客。由于安阳火车站增开的部分列车与汤阴站增开的部分列车为同一车次,综合统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共增开47列临客。

  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客运收入科王岩说:“其中,安阳站增开安阳始发列车1列,安阳到宁波的K4073次;安阳(火)车站始发列车K7959次发车时间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8点43分,调整为7点48分发车。其他具体增开的车次,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具体公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从12月15日就已经开售,火车票发售的预售期为线上30天,也就是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缩短为30天,每日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开售。通过车站窗口或市内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票的预售期调整为28天。

  在这里也温馨提示一下,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或代售点换取车票,以免耽误您的行程。”王岩介绍,“为了保证广大旅客的乘车安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请各位旅客能够提前到车站候车,并严格遵守车站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

  为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和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各站都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