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大事记之五:我心飞翔 飞在安阳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7-01-19 11:27   来源:安阳电视台

  2016年5月27日,第八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安阳航空运动学校隆重开幕,这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我市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以“我心飞翔、飞在安阳”为主题,邀请了世界知名航展组织者——美国航空运动协会以及世界顶级轻型运动装备生产制造商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机构参加,通过群众互动体验,打造了一场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航空主题嘉年华活动。

  为了扩大安阳在航空界的影响,我市自200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与往届相比,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通用航空器展会。参展企业多达76家,展出各类飞行器超过200架,大会期间进行了三大类十六项各种展演,突出了飞行主题,在专业性、观赏性和影响力上取得了突破,也使安阳航展逐步走向国际化和专业化,尤其是世界级特技飞行表演、通航摆渡、通航文化普及、空中看安阳等活动,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

  “像这样的航空文化旅游节,应该持续地做下去。我觉得能提高安阳的知名度,也给安阳人民带来文化的享受。”一位市民介绍。

  安阳航展、安阳航空运动的展示在国际和国内已经有了一定的地位。《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60多家媒体对各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飞翔在安阳、视听在安阳、畅游在安阳、合作在安阳4大板块共16项合作,贯穿了创新、务实、安全高效的理念。节会期间,先后开展了“韩国万人游安阳”、“百家旅行商看安阳”、“缘来安阳如此美丽”摄影展等系列旅游推介活动,文化产业精品展、广场舞大赛、群众合唱大赛、精品戏剧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充分展示了我市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

  北京人生远足国际教育文化集团董事长黄传骅说:“我发现安阳有厚重的旅游文化资源,归结起来十六个字概括:厚重文化,伟大精神,雄浑山水,纯朴民风。我希望安阳会成为全国最好的最大的研学旅游基地。”

  “节庆搭台、经济唱戏”,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全新的城市形象,给各方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开幕式上,投资总额196亿元,涵盖航空运动、装备制造、冶金建材、文化旅游、现代商贸、新能源等领域的31个项目进行签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体育局局长 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聚法说:“这次活动我们首次引入了市场运作的模式,施行了票务制,施行了广泛的招商工作,这一次进场人数达12万人,通航以外的参展企业达90家,这为我们探索市场化运作办会的模式也取得了一定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