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人物赵文冯:坚守信念 让我拥抱梦想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2-07 08:25   来源:

  在安阳市汤阴县伏道镇七简村,一提到赵文冯,村民们都会伸出大拇指,夸他有魄力。他从17岁参军, 23岁转业后外出打工,十几年的摸爬滚打,不但让他赚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更练就了一身经商的本事。2015年,37岁的他,决定回到汤阴,开办一家健身房。

  健身房,在村民们看来,那是城里人去的场所。祖祖辈辈在农村生活的赵文冯,提出自己要在汤阴县城开办一所健身房。这个想法一提出,首先就遭到了妻子的反对。

  赵文冯妻子魏红霞“主要是觉得咱没干过这一行,对这一行比较陌生,特别是在这县城里面,人的普遍健身意识也不强,感觉在这县城里面怕发展不开,心里没有谱,所以说心里比较忐忑,所以说也不想得让他干这一行。”

  不仅妻子不支持,赵文冯开办健身房的想法,也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大家断言,他的健身房开不过一个月。为了坚持自己的理想,从2015年年初开始,固执的赵文冯开始了漫长的考察之旅,北京、山东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河南省健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冯“从事健身行业,刚开始确实一点也不懂,包括我们健身房的设计、布局,包括一个器材的定制,这一块完全都不知道,所以说,从开始我们这一块儿都在逐步了解,逐渐进行学习、进行掌握。”

  半年后,投资100多万元,使用面积1000平方米的健身房开始进入装修阶段。但是就在健身房的装修工作接近尾声时,赵文冯却遇到了返乡创业后的最大难题——招聘不到健身教练,这可把他难坏了。

  赵文冯:“我们多次到郑州健身房招教练,人家都嫌路途遥远,都不来县城工作,而且工资待遇太低。”

  一边是即将开张的健身房,一边是招不来教练的现实,这让倔强不服输的赵文冯,另辟蹊径,开始同安阳师范学院联系,他想要招聘学习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兼职当健身教练。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他也没能招聘到合适的教练。

  万般无奈下,赵文冯一想,自己早年也当过兵,进行过系统的身体训练,又熟知军人日常操练要领,可以先招聘一批退伍军人,把他们送到郑州接受专业的健身培训,回来再做教练。就这样,2015年11月18日,赵文冯的健身房顺利开张。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健身房在当地格外受欢迎。仅一个月,注册会员就达1000名。

  健身会员暴亚楠:“现在我们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我感觉到健身房健身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所以我每天抽时间都要来健身房健身。”

  开局喜人,赵文冯乘胜追击,2016年7月,他又在汤阴县城区开了一家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健身房。目前,两家健身房经营状况良好,注册会员已超过2000多人。现在,赵文冯在发展自己的健身事业的同时,也开始关注校园公益活动,每到周末,他都要带领他的团队,免费为中小学生上跆拳道、健身操等课程,培养孩子们的健身意识。

  赵文冯说:“当初我一人来到郑州从事门窗行业,是为了我全家人今后有个幸福的生活。如今我又回到家乡进行二次创业,是为了我们全县人民今后都能有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健体、健身今后有个规划,走进校园公益性,走进街心公园,大型社区公益活动,使全县人民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016年,赵文冯被市政府表彰为“安阳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称号。安阳台 振宇  汤阴台 新安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