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基层党员蔡向阳:真抓实干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2-07 08:28   来源:安阳电视台

  他,是一名镇党委书记。在工作中,他大胆解放思想,吸引众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通过招商引资,使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梦想变为现实,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他就是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党委书记蔡向阳。

  安阳益和热力煤气工程有限公司年产35万米预制直埋保温管是宜沟镇2014年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投入生产。

  安阳益和热力煤气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建“我们益和工业园作为招商企业进驻咱们宜沟园区以来,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扶持,特别是蔡书记和班子成员,经常性来企业进行调研指导,2016年,我们全年纳税得到了1430万元,跟当地蔡书记、政府一班领导,大力的帮助也是密不可分的。”

  同样,作为上市公司的宁夏青龙管业,2012年落户于位于宜沟镇的安阳市新型制造业产业园区。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豫北地区最大的PCCP管道生产龙头企业。

  安阳市新型制造业产业园区管委会综合事务科 科长 陈玉:“当时我们是阴历11月27日签约,28日开始打围墙,当时是数九寒天,我们的农民工兄弟,只有在大年初一那一天休息了一天,这个项目从开始征地打围墙开始,到生产出来第一根管道、投产,我们用时70天,创造了新的“宜沟速度”。

  宜沟镇作为汤阴县最大的一个乡镇,近年来,该镇党委一班人在蔡向阳的带领下,抓班子,带队伍,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在关注民生的同时。立足实际,超常思维定目标 ,理清了全镇发展思路。

  汤阴县宜沟镇党委书记蔡向阳说:“宜沟近几年确立了‘4十1’工作思路,所谓4就是4个园区,所谓1就是集镇建设。4个园区分别是占地15个平方公里的安阳市新型制造业产业园区,另外一个园区是紧挨鹤壁新区的占地3平方公里的商业商住区,第三个园区是107以西和鹤壁国家级园区 金属镁那个园区对接,形成利益共享,第四个园区就是以龙头农业这一块,以佳多、贞得为主的农业产业园区。”

  工作中,蔡向阳围绕这个发展思路,紧紧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为宜沟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

  2016年,该镇新签、在建扩建项目10余个,为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6年,全镇财税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120万元,同比增长14.1%;全镇生产总值实现20.9亿元,同比增长18% ;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979元,同比增长10%。安阳台 振宇 汤阴台 新安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