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主持召开转型发展政企座谈会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2-08 08:26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转型升级 聚焦短板 共谋发展

王新伟主持召开转型发展政企座谈会

  2月6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转型发展政企座谈会,听取部分重点企业转型发展情况汇报,动员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强化协调,步调一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双赢。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2016年企业运行、环保治理等方面情况,并对今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环保治理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新伟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解答问题,现场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环境治理的巨大压力下,去年我市经济发展总体呈现了稳定增长的基本态势,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这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2017年,随着发展战略、市场需求、环保治理的倒逼要求,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狠抓企业环境治理,转型发展,通过更科学的分析研判,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新伟强调,工业经济由粗放增长转为集约、节约增长,由资源投入转为技术提升,由高排放、高能耗发展转为绿色生态发展,我市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各企业要认清形势、学习经验、做到令行禁止,聚焦短板持续发力,狠抓研发、管理、排放等关键环节,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努力争当全市转型发展的样板企业。王新伟进一步要求,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广大企业家要发扬艰苦创业、奋力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精神,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实现转型升级。要努力提升管理水平。要通过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招商引资。摈弃小农意识、守旧心态,以开放的心态和思维面对企业转型,使现有资源和外部资源强强联合、有机结合,淘汰落后产能,培育新兴产业。企业要精准查找污染源,精细制订改造方案,科学实施管控,用心、用力破解难题。市蓝天工程指挥部要强化污染天气研判指挥,强化落实应急管控措施。要精准实施重点行业错峰生产,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确定的工作方案安排全年生产计划。

  王新伟要求,工业经济事关安阳发展大局,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尽职履责,积极作为,规划好产业方向,规范好市场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各企业要切实负起经济责任,在确保排放达标的前提下,完成生产经营任务;要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以自身转型升级引领全社会转型发展;要切实负起历史责任,真正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科学有效进行改造升级;要切实负起法律责任,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政令畅通,执行到位。政企双方要共同努力,摒弃环保治理阶段论、过程论、条件论的错误思想,努力在新的历史阶段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