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滑县实地调研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7-02-09 08:2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滑县调研时强调

要在安阳实现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上 发挥更大作用 作出更大贡献


  2月7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滑县实地调研经济发展、产业扶贫、城镇建设。李公乐强调,滑县在产业脱贫、城镇规划建设、经济发展态势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阳、滑县是一家人,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滑县要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陪同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深入滑县永达食品公司、金泰制衣公司、永发模塑公司、盛达光伏公司、留固镇产业扶贫(帮扶)基地、上官镇产业扶贫就业(园区)基地,看企业进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带动就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情况;调研滑园、森林公园、西湖、道口古镇,深入了解滑县城镇规划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公乐强调,目前,滑县已在全省实现率先脱贫,安阳还有135个贫困村、54986名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还非常繁重。这次来滑县调研,就是学习脱贫攻坚特别是产业扶贫的经验。通过一天的学习调研,收获很大,感触很多。一是感到脱贫攻坚工作特点突出。滑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机遇,在各个乡镇设立脱贫攻坚产业基地,通过龙头企业在各乡镇设立扶贫生产基地,既方便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又发展壮大了产业规模。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滑县在这方面的工作值得学习。二是县城整体规划建设水平令人印象深刻。滑县在县城周边规划建设了2.5万亩的森林公园、700多亩的滑园,还有面积1700多亩的西湖,这些资源都非常难得,道口古镇保护建设也很有特点,对安阳古城保护很有启发意义。三是感到滑县发展态势很好。在产业发展方面,滑县的食品、服装、模塑、多晶硅等产业,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新兴产业,发展空间很大,劲头很足。在区位优势方面,郑济高铁即将在滑县设站,两条高速公路即将在滑县交会,高铁、高速公路的布局将极大提高滑县的区位优势。在城市发展方面,滑县老城区、新区和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有40多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达30万,这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好的基础。在干部作风方面,感到滑县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很足、劲头很大,这是发展的关键。

  李公乐提出,希望滑县加快发展,争取在安阳实现经济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滑县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加快集群集聚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做强经济实力。

  李公乐指出,希望滑县加强与安阳的统筹协调发展。在国务院批复的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在这方面安阳责无旁贷,滑县也要密切和安阳的统筹协调。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滑县连接安阳的道路建设,加快推进机场、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二是统筹产业发展。在食品、服装、光伏产业方面,滑县和安阳要优势互补、统筹布局,完善产业链条,推动共同发展。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多沟通、多联系、多研究,朝着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