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书记李公乐接待来访群众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2-10 08:27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李公乐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接访的每一起案件都要有一个结果

  

  2月8日,是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新年的第一个信访接待日。8时30分,李公乐准时来到市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听取了他去年年底接访的15起案件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尚未彻底解决的5起案件提出了具体办理要求。李公乐强调,接访的目的就是要给群众解决问题,要让接访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有一个结果。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建军参加接访活动。

  当天的接访持续到12时40分。在4个多小时的接访中,李公乐热情接待了7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非法集资处置、企业改制、公务员身份登记、房屋因故被砸等问题。他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明确案件办理时限,依据法律法规,尽快研究解决问题,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

  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来自文峰区郑家村的群众,捧着一面写有“一心为民 公乐书记”字样的大红锦旗来到接待室向李公乐表示感谢。李公乐真诚地对大家说,为广大来访群众解决问题是每个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市领导接访就是为了了解大家的诉求,给广大群众依法依规解决问题。

  李公乐指出,群众到信访部门反映问题,体现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信访工作千头万绪、繁琐复杂,要高度重视、耐心细致、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要认真研究信访案件,定期听取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尽最大可能帮助信访人解决问题。

  李公乐强调,我们接访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给群众解决问题。要盯住问题不放,本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原则认真处理每一起信访案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有结果。要通过接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