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基层党员王修竹:家长里短尽责任 “婆婆妈妈”见真情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7-02-10 08:53   来源:安阳电视台

  社区是城市中最基层的组织架构,社区干部每天面对的都是街坊邻居们家长里短,油盐酱醋的小事儿。他们要在繁琐的日常工作中服务好社区的每一个居民。安阳市殷都区梅园庄街道钢五区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修竹就是这样一位社区干部。

  这位热心的大姐叫王修竹,从2004年上班一直在社区工作。2012年,她被调入钢五区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钢五区社区始建于1988年,有47栋住宅楼, 2432家住户,居民6312人,是一个老年人口较多基础设施较为陈旧的大型居民社区。

  殷都区梅园庄街道钢五区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修竹“咱(钢)五区老年人比较多,平时他们都在广场上打牌,但是为了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咱们社区先后成立了老年活动队,书法活动室,还有为老年人申请了医疗进社区。下一步医疗方面为老年人入户上门服务方便,再一个就是每家每户填一个医生进社区的联系卡,让他们当时有病了应急方便。”

  在钢五社区,居民们经常可以见到王修竹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到困难户的家中进行义务帮扶。根据她的日程安排今天她要是去李秋良大爷家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我们现在去李秋良家,他家是孩子常年卧床,瘫痪了7年,我们平时经常会上他家去,为他做点小事,帮助他们买买菜。他们两位老人身体也不好,有病,常年有病。”

  李秋良“俺两个岁数大了,都弄不动,书记也好主任也好,有啥都跑到家里问问,帮帮忙。不是街道领导来,俺两个根本维持不了。”

  王修竹:“关键时刻就打电话,您俩别跑了,天又冷,温度低,又上冻了,叫俺们来跑,俺这年轻人多。”

  王修竹:“李军,能坐起来不能今天,晒太阳不晒,晒太阳不晒?你高兴了妈妈爸爸就都高兴了是不是?妈妈爸爸你看有你多高兴,看,高兴了!”

  王修竹隔两天就要来这里待上几分钟,和李大爷一家聊聊家常。她每天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走家串户,小区居民谁家里有困难,谁需要帮助,她都会记得清清楚楚,她唯一记不清的就是自己跑了多少趟路,走了多少户人家。

  王修竹说:“我2004年到社区工作,说实话不如意。社区工作比较繁琐,到社区以后,婆婆妈妈的事比较多,但是经过一段摸索,跟老百姓打交道,确实老百姓也非常好接触,但是关键是要有耐心,有热心,还有需要对老百姓关怀,你只要为老百姓服务,老百姓对你认可了,老百姓能容下你,你才能干好你的工作。尽管社区的工作比较繁琐,但是我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我应该全心全意地为居民服务好,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短评:用心书写平凡故事

  一个人一生也许不能成就多少大事,却能用责任和奉献做成许多小事。王修竹常说,凡事不论大小,只要社区居民的事都是大事,无论多苦多累,我们社区干部都要去积极协调解决。婆婆妈妈的事情常常挤满了她的时间表,但她却一丝不苟地坚持了下来。作为一名党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平凡的岗位用心书写着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温暖故事。坚守一线13年,她只是为了看到身边的群众会心的微笑。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