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02-12 10: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夯实基础 绿化改造 优化布局

我市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2月6日,安阳市15个路口、11条道路升级改造工作同步启动,这是我市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持续提升道路、绿化、水系等城市公共配套设施水平,努力改善人居环境的具体行动。

  为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我市实施了“7516”市政工程。目前,兴业路、校场路、光明路已建成通车,兴泰路、华祥路等道路工程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永明路、明福街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可研报告已批复,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我市实施“八纵六横”道路提升工程,对中华路、解放大道等14条城市道路实施了道路整体提升工程,完成2个分流岛改造,新建26个公交港湾,提高了城市整体品位。此外,我市还积极推进高铁客运枢纽站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我市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工程,出台了《安阳市2017年至2019年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规划实施244个绿化建设项目,面积7.3万亩。其中,2017年重点实施“两廊、两口、两湖、两河、十二园、四十三游园、四十八个加油站、七十四条道路”绿化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城市绿量,改善城市环境,构建城市生态屏障。到2020年,我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要达到38%、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以上。

  我市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等公用事业项目,对市区内万金渠总干渠、护城河等沟渠水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启动市区沟渠及老城区坑塘排污口截污封堵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1940余个排污口全部进行封堵,共铺设污水管线14.5公里,新建污水收集井540座。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河流沟渠的清淤、打捞、绿化、美化等工作,并持续实施污水收集管网完善与改造工程。

  为优化市区商业布局,我市还强化改造升级、凝聚特色,加快传统商业与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商品会展等业态有机融合,加快培育一批集商品展示订货、批发、采购、信息服务、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商业企业。推动综合商业设施有序建设,抓好城市中轴线及周边配套设施布局,合理配置组合商业、办公、展览、餐饮、会议、文娱、休闲等功能,有效提升综合商业设施的入驻率和税收贡献率。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