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视直播安阳古庙会 4G传输、无人机航拍上阵

2017记者带你看安阳桥庙会之【媒体篇】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2-12 15:24   来源:

  正月十六对于安阳市的市民来说这一天是个特殊的节日,因为这一天市民都会去逛一逛安阳桥的古庙会,这样才算过完这个年开始新的工作和学习。那么为了让市民能够全方位的了解这一盛大庙会的现场情况,安阳广播电视台首次采用4G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电视直播安阳古庙会

记者手机拍摄 4G回传直播间

随身话筒更轻便

直播室内多路画面有序切换

工作人员在电视导播间紧张备战

 现场直播中通过嘉宾访谈融入安阳的民俗

   2月12日,安阳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们全员出动,不过这次没有携带大型的专业摄像机,而是用手中的手机进行现场直播报道,将庙会的实时情况第一时间发回到直播的演播室内,完成全天的直播庙会特备节目。别小看记者手中的手机以及轻质的话筒,实际上这次手机直播对于手机软件、信号的强弱等各个方面技术有了一个更高的要求,电视技术部副主任李培龙介绍了这次手机直播的技术高度和难点:“今年我台对安阳桥古庙会的直播与以往不同,今年主要采用了广播、电视、网络多种跨平台融合直播方式。同时借助中国移动的移动网络优势,前端信号采集主要采用手机、无人机航拍、还有公安系统道路监控等信号来源,后端实现了广播直播间和电视直播间分别直播,同时又能直接互动。这次直播将成为我台直播历史上的全新里程碑。”

  2017安阳桥古庙会电视直播总指挥李共予表示:这次我们用的人非常多,还有财力物力人力上投入非常大。整个我算了一下估计有六十多人,将近七十人的状态。因为技术环节非常多,这次布置了八个点,每个点信号的回传,收集的视频音频的回传,技术层面非常的复杂。再加上演播厅有嘉宾介绍,现场直播过程当中要给大家融入有关安阳民俗的一些问题。多级导播这是我们电视台原来从来没有的,加上和广播直播有一部分要并期直播,这样的直播体系非常复杂,我们为的就是让庙会给观众朋友带来一种视觉上的,不一样的感受。

  尝试手机4G直播开创安阳广播电视台历史的一个先河,让有些市民不出门就能看到安阳桥古庙会当天的盛状,让记者的镜头带着您一起来逛庙会,并利用现在最流行的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您在电视机前有一个全新的体验。 

广播直播车前现场活动热闹非凡

 广播导播间内繁忙工作 紧张直播

安阳桥上人头攒动

桥头南的庙会人山人海

 鸟瞰红旗路上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