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山水画家戴五爱:画为心声 胸有丹青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2-13 08:40   来源:安阳电视台

  春节期间,安阳市著名画家戴五爱在市两馆举办了个人画展,其作品清新隽永、自然典雅,颇受观者好评。

  安阳县彰德书画院画家卢浩说:“既有古代高古的气息,又有现代这个苍茫、沧桑,比较宏大的这种精神感受。 ”

  戴五爱,早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研修于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员。这幅《苍壑叠翠》,是戴五爱先生的得意之作。

  戴五爱从青年时代起就勤奋于书海,跋涉于山川,泼墨于画案,如今画风渐趋成熟。

  戴五爱“我的画,我是以画太行为主的,我的风格呢,一个是传统,这是一个,从传统中来,但是一直在琢磨一直在探索,有时候结合西洋的画法,有时候把摄影知识用到里边。”

  在戴五爱约15平方米的工作室里,墙上挂着他青涩的旧照,从青年时代的质朴内秀、沉稳谦和。一转眼,如今已步入花甲之年。40多年来,他在艺术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其山水画作形神兼备、气势恢宏,同时还给人以自然典雅、清新隽永的唯美印象。戴五爱说,艺术创作只有在寂寞与孤独中,才能谱写恬淡而清迈的华章。

  戴五爱“做画家,也确实是孤独寂寞的, 但是还要耐得住寂寞,怎么耐得住寂寞呢,首先人得事先有一个想法,我要达到一个什么境界,这样就是时刻的去鞭策自己。要包含着里面的思想,包含着情感,它的里面一些艺术性的概念都包含在里面,你做出来的东西才是感到有生命力的这一种感觉。”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