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安阳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6.8万人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7-02-16 09:29   来源:安阳电视台

  日前,记者从安阳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获悉,2016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6.8万人,新增转移就业32135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28190人,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16年,我市出台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从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完善创业政策体系、建立创业保障体系等方面,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情,对有培训意向的返乡农民工,按照市场需求和农民工自身情况,量身制订专门的培训计划,进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提升返乡农民工转岗换岗能力。我市通过组织农民工培训定点机构深入产业集聚区、园区、企业、建筑工地、农村、社区等,开展有针对性培训。在此基础上,我市还通过举办创业项目推介和创业项目展示会,使有创业意愿返乡农民工选准创业项目。2016年11月19日,在全市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上,29名农民工被评为返乡创业之星,并确定马家乡等20个乡(镇)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试点。(安阳台 同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