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赴广东浙江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7-02-17 09:24   来源:安阳日报

  2月13日至15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和龙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钢集团主要负责人赴广东、浙江等地,考察拜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和铁牛集团众泰汽车有限公司。副市长田海涛陪同。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是一家拥有IT、汽车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员工约22万人,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75位。李公乐一行先后考察了比亚迪坑梓铁电池工厂、城市轻轨“云轨”及生产车间,并会见了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在会见中,李公乐说,比亚迪创业至今,不断创新探索,企业管理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发展态势很好。安阳位于河南省最北部,是老工业城市,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和精密制造产业基础较好。与比亚迪合作,既能提升安阳传统产业层次、拉长产业链条,又能为比亚迪在整车轻量化、零配件生产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目前北方环境改善比较迫切,环保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好,欢迎比亚迪布局安阳,实现共赢。王传福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广阔,是对改善空气质量的有力支持,城市轻轨也是未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发展趋势。安阳市的发展方向和比亚迪高度契合,党委、政府的干事激情和比亚迪高度契合,双方有很大合作空间。

  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企业之一,是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李公乐在企业园区边走边询问企业电池研发、市场配套和创新联盟间企业的发展等情况。看完企业宣传片,李公乐简要介绍了安阳市情。对沃特玛董事长李瑶提出的合作思路,李公乐当场安排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研究、跟进落实、提出意见,并邀请李瑶董事长到安阳参观考察。

  随后,李公乐一行赶赴浙江永康拜访铁牛集团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众泰汽车是中国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首家获得工信部颁布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公告目录的企业。李公乐一行参观了企业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和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李公乐体验众泰生产的小型电动汽车后高度赞赏,云100S小巧美观,充电一次能跑200多公里,是方便环保的代步工具。在会议室,李公乐说,安阳是老工业城市,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比较多,拥有汽车整车生产资质企业,对汽车整车生产能提供有力支持。欢迎众泰尽早到安阳参观考察,找到共同合作点,期待众泰对安阳的汽车产业能起到带动引领作用。铁牛集团董事长应建仁表示会尽早到安阳,探讨合作空间,实现共赢。(记者 王慧敏)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