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会见加拿大莱桥代表团一行并共植友谊树

作者:邵阳 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2-20 09:12   来源:安阳电视台

  2月15日至17日,加拿大莱桥市、莱桥县、阿尔伯塔省南部发展联盟代表团一行26人来安阳市考察访问。在安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在易园与代表团成员共同植下友谊树,祝愿两市友谊天长地久,合作持续深入。

  2月16日下午,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出席莱桥市、莱桥县、阿尔伯塔省南部发展联盟投资经贸推介会。王新伟在致辞时说,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阳交通便捷、工业发达,环境优越,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确立了安阳市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成为河南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区的城市,列入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成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和河南五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辐射交汇点,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王新伟说,12年前,安阳与莱桥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2015年安阳县又与莱桥县结为姊妹县,两市人民的交流合作持续加强、友谊更加浓厚。特别是去年,安阳市第一中学、第八中学分别与莱桥市第51号学区、圣灵天主教学校4号分区建立合作关系;安钢集团国贸公司等访问了阿尔伯塔省南部发展联盟;加拿大星际田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重点考察了我市设施农业、蔬菜大棚建设。两市互访交流日益频繁,不管是经贸、教育还是农业等领域,都取得了新成效。这次访问,双方将共同深化经贸、教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国际友城、国际姊妹县关系的深入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两市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谋求合作共赢,为深化中加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莱桥市市长克里斯·斯皮尔曼感谢王新伟的会见,并回顾了莱桥与安阳的交往历史。两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之后,双方交流频繁,成果显著。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市能够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加强在市政、经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加拿大代表团在安期间,先后前往市第一中学、第八中学、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县实验中学、市农科院、内黄农业科技博览园、安阳市通用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利源焦化有限公司、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瓦店乡高标准良田示范方、殷墟、红旗渠、马氏庄园等地访问考察。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参加相关活动。(安阳台 邵阳 王利焕)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