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滑县脱贫果丰收 农民笑开颜

作者:毕兴世    发布时间:2017-02-20 10:19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7年2月19日,河南省滑县众发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慈周寨镇毛白社村村民臧国丽正在采摘西红柿,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位于滑县南部的慈周寨镇以生产无公害瓜果蔬菜闻名遐迩,去年以来,该镇把特色种植、生态农业、观光采摘作为扶贫攻坚的突破口,以众发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为依托,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管理模式,辐射带动周边50多个村的1000多户,发展番茄、韭菜、西瓜、豆角蔬菜等高效农业5000多亩,取得了可喜的收成。不少困难户由此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生活。              

  毛白社村40多岁的臧国丽家庭困难,三个孩子其中两个都在上私立学校,她和丈夫武利伟是初次尝试种植温棚西红柿。去年中秋节刚过,筹措了有限的资金使他们仅仅种植了1.2亩,经过精心管理,目前已经卖了两茬西红柿了,60多张“毛爷爷”已经装进了腰包。 (毕兴世 摄)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