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国平:办实事说干就干 干就干到最好

作者:路凯   发布时间:2017-02-21 09:47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内黄县六村乡陈六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平带领村两委班子实施了农村煤改气工程,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推不仅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也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使陈六村面貌焕然一新。

  内黄县六村乡陈六村距离内黄县城约25公里,走进陈六村,一排排整齐的民房,错落有致的。2015年9月23日,该村85户农家通上了天然气。陈六村乡也成为内黄县除县城外第一个用上天然气的村庄。

同期声:内黄县六村乡陈六村村民 张培培

“自2015年,我们村通上天然气以后,我们感到用的很方便,以前烧煤、用液化气不方便,还污染环境,现在用上天然气以后,用得很方便,一打火就可以做饭了,现在我们的生活一点都不比城里边的人生活差。”

  据村干部介绍,现在陈六村150户村民中,已有100多户村民,通上了天然气,剩下的几家也正在申请办理。

要想富,先修路。2010年,陈国平当选陈六村党支部书记,刚一上任,他就多方筹措资金,把村里的大街小巷都进行了硬化并安装了路灯,修建了休闲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让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同期声:内黄县六村乡陈六村村民 王秀彦

“这条路是2016年年底收罢秋开始修的,在没有修之前,这个路是坑坑洼洼,路面全部都不行了,泥水没法走,国平上台以后,带领群众把这条路全部硬化,不但这条路进行了硬化,连我们的广场和我们村里的大街小巷全部硬化,并且栽上了绿化树,美化了乡村的环境,这两年里头,修路四条,南边地里的路,田间地头的路,全部进行了硬化,这几年国平同志没少费劲、没少费心、没少出力,多方筹集资金,把路全部都修了,现在赶集、赶会、群众下地干活,都非常方便。”

  村支书是村里的带头人,是村民们的主心骨,为了让村里的父老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六年来,陈国平带领村民们苦干实干,一件件惠民实事的落实,不仅让昔日的陈六村变了模样,更改变了陈六村村民的精气神儿,增强了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同期声:内黄县六村乡党支部书记 陈国平

“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发展,我们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群众的生活环境、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农村支部书记,说干就干,要干就干最好,就是要为村里多干实事,多干好事,看到村里一件件惠民的事顺利的实施,看到村民满意的笑容,就是再苦再累,我觉得也值了。”(安阳台 路凯 内黄台 伟民)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