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汤阴80辆环保公交 1000辆“小绿”助力环保出行

作者:振宇   发布时间:2017-02-23 09:38   来源:安阳电视台

  日前,安阳汤阴县在城区启动了环保公交及公共自行车系统,80辆环保公交和1000辆公共自行车相继投入使用,解决了市民出行难题,减少了污染源,收到良好效果。

 

  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能实现零排放,有节能降耗,而且车辆起步平稳,噪音较小、舒适性高、配置高。现在,汤阴县新投入的8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全部上路,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同期声:市民 李文红

“我现在坐的是8路公交车,自从开通这个8路公交车,是非常的方便,方便市民出行,再一个这是环保的、纯电动的不污染环境,还叫老百姓省钱,坐着挺舒服的,挺不错。”

  从2016年7月份以来,汤阴县陆续开通了多路电动公交车,覆盖城区及周边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商业密集地、大型商住区和旅游景区。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实行1元票价制。同时,还建设了“智能公交”设施,实现了语音报站、掌上公交、GPS智能调度、视频监控等功能。

  与此同时,为解决城区短途市民出行,汤阴县还投资建设了公共自行车系统,公共自行车项目分两期建设,以公共交通、公交枢纽站点、慢行系统服务点为依托,以300米至500米间距为服务半径,总规划拟定100个站点,2200辆自行车和2500套锁车器的规模。 

同期声:汤阴县行政执法局 副局长 尧世峰

“经过紧张地施工和紧锣密鼓地筹备,我县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工程现已建成,共投资1035万元,建公共自行车站点45个,1200个锁止器,投放1000辆自行车,目前正式投入试运营。”

同期声:汤阴居民 韩先生

“在别的城市也见过这种自行车,现在咱汤阴有了,确实很方便,又能健身又环保,政府确实给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安阳台 振宇 汤阴台 新安)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