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调研涉气重点企业 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工作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7-02-24 10:26   来源:安阳电视台

  2月22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龙安区豫北金铅、岷山集团,殷都区利源焦化、顺成焦化、鑫磊焦化、豫龙焦化等企业,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工作。他强调,全市各涉气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限期完成提标改造任务,彻底整治各类污染源,努力在新的历史阶段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每到一个企业,王新伟都认真查看密闭仓储设施和脱硫脱销设备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环保治理要求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提标改造安排,仔细检查各企业当前环保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与企业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加快转型升级的路径和办法。

  王新伟指出,工业经济由粗放增长转为集约、节约增长,由资源投入转为技术提升,由高排放、高能耗发展转为绿色生态发展,这是全市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各企业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当前,随着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标准要求的不断严格,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必须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力度,把产品质量提上去,把污染物排放降下来,才能赢得市场和发展空间。

  王新伟强调,殷都区、龙安区是我市工业企业的聚集地,环保治理工作多、任务重,必须痛下决心、振奋精神、铁腕治污、转型发展。属地政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企业必须管环保、管项目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驻厂监督,盯紧看牢,严防偷排漏排现象发生。各涉气企业要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17年环保项目安排方案》,《方案》的制订要标准化、可操作、可评价、可问责。《方案》确定后,要同时制订具体行动计划,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尽早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市工信、环保等部门要分行业召开座谈会,邀请懂技术、懂标准、懂管控的专业人士,根据不同行业特点确定管控和提标改造措施,确保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有效实施管控和升级提升。

  督导检查中,王新伟对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给予严厉批评,要求相关企业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到位;要求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市政府督查室和属地政府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查,不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安阳台 王筝)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