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庙会“摆摊“讲政策 效果棒棒哒

作者:张娜   发布时间:2017-02-24 11:23   来源:安阳新闻网

  “独生子女父母60岁奖扶咋办理呢?都要啥手续?”“听说怀孕前还能免费做啥检查,那咋申请呢?”……正月二十八的南关火神庙会上,安阳南关办事处卫计办联合西关卫生服务中心走上庙会开展卫计宣传服务活动,为群众解难题,送服务。

  文峰区卫计委“巧借”春季逢庙会的时机,组织人员在庙会上“摆摊”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测血压、量体温,发放叶酸片、纸杯等宣传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这些特殊的“摊位”吸引众多前来赶集的群众,他们一手拎着庙会上买来的物品,一手查看资料,并向卫计工作人员咨询政策、了解情况。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让群众啧啧称赞。

   “今天赶庙会收获不少,不仅买到了想要的东西,还知道了不少政策,学了好多健康生活方式,等俺儿媳妇生二孩的时候就不用去跑着问了。”南关村的王阿姨高兴地说。“我们借庙会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旨在真正走近群众,让更多的惠民政策受益于群众”,文峰区卫计委副主任杨惠萍说,“下一步,我们将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帖心的服务。”(张娜)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