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无证驾驶被处罚 拒不履行被起诉

作者:任贵伟 葛国法   发布时间:2017-02-24 17:5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葛国法

  家住内黄县二安镇大寨村的许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许某经过催告仍不履行罚款处罚,公安机关于2月20日将其起诉至内黄县人民法院。

  事情还得从2016年5月24日说起。当天许某驾驶号牌为豫FJ8488的小型面包车行驶至内黄县振兴路与颛顼大道交叉口时,被内黄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王顺平、崔伟峰等当场查获。经查,许某实施“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案件受理后民警依法对许某进行了询问,调取了许某的身份信息、车辆信息等证据材料在公安网上进行了比对查询。公安机关依法于2016年5月25日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罚款三千五百元的处罚。经过网上查询,许某至今仍未履行罚款处罚,依法对许某作出加处三千五百元滞纳金的处罚。

  今年1月25日,民警依法对其催告。经过催告,许某仍不履行罚款处罚。公安机关遂于今年2月20日将许某起诉至内黄县人民法院。内黄县人民法院于当日受理该案。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