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华社河南分社全媒体记者集中采访内黄好人燕志学夫妇

作者: 路凯 伟民   发布时间:2017-02-25 09:47   来源:安阳新闻


  连日来,央视新闻直播间、河南新闻联播、经济日报、河南日报、安阳广播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相继对内黄好人燕志学、吴明彦夫妇,持续十二年捐款十六万元,扶贫济困、关爱孤儿、贫困学生的大善义举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2月23日,新华社河南分社文字、图片、摄像等全媒体记者,来到内黄县马上乡燕庄村燕志学、吴明彦夫妇家中,对他们的感人事迹做了深入采访。

  一到燕志学、吴明彦夫妇家里,新华社河南分社的记者,就与他们夫妇两人拉家常、问生活。

  燕志学、吴明彦夫妇从2005年开始,为本乡的孤儿和当地的贫困学生捐款,并积极参加慈善活动。12年来,累计捐款超过16万元,让13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22名孤儿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11名社会贫困人员感受到了人间大爱和温暖。他们夫妇二人对别人十分慷慨,对自己却十分小气,住的是破旧的房屋,从没有置办过高档家具,家里除了一台空调,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电器。一台18寸的电视机,也用了十几年,俩夫妇也都特别省吃俭用,从不买新衣服,穿的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给的。一对普通的农民夫妇,十二年连续做慈善,几乎捐献了全部家产,没有给子女留下任何财产,甚至不考虑自己的生活。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们被这对夫妇身上彰显的大爱和善良深深地感动。

  “这么多年来,他们家庭条件也不是特别好,就这样一直无私的为了孤儿、困难群体和学生,默默的奉献自己的这种无私的爱心,这真是一种凡人间的大爱,让我特别特别的感动。我希望这次回去之后,一定要把这个报道做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对夫妻,学习这种令人尊敬的这种精神。”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姜亮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