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光华路北段一建筑工地上有人被困在塔吊上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2-27 09:29   来源:安阳晚报

  “我们这里有一位工人被困到30多米高的塔吊上下不来了,你们快点来啊!”2月23日8时32分,市公安消防支队汤阴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汤阴县光华路北段一建筑工地上有人被困在了塔吊上。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身体卡在工地的塔吊上,双腿悬在半空。这名男子不断呼喊着,情绪十分激动。消防官兵观察到,该男子所在位置的下方为在建楼房,顶面钢筋密布,参差不齐,无法撑起救生气垫。

  “我们看被困男子年纪较大,如不及时救下,后果不敢想象。”消防官兵看情况十分紧急,由中队指导员观察现场情况后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必须先稳住男子的情绪。”指导员立即结合现场派出所民警,极力劝男子不要激动。经过众人耐心安抚,男子情绪逐渐平稳。另一边,中队2名消防官兵迅速做好防护措施,携带绳索、保险钩等防护工具登上30余米高的塔吊,成功将男子带到安全的地方。

  “非常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男子的家属紧紧握住消防官兵的手,一再表示感谢。确保男子安全后,中队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民警后撤离现场。(记者 王倩 文/图)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