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月24日至2月28日 安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

作者:党中良   发布时间:2017-02-27 09:43   来源:安阳晚报

  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特急通知》要求,2月25日至2月28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重度以上污染天气。经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研究决定,2月24日22时起至2月28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

  预警期间,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需要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社会福利院、社会养老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

  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确保生产安全之外,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应当停止生产。

  已经改造为天然气、电(不含熔炼电炉、中频炉)、醇基燃料的清洁能源企业,限产50%。

  在扬尘污染管控方面,城区内除应急抢险、民生工程外,建成区所有施工工地一律停工。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等场所的扬尘管控力度。对扬尘防治“六个100%”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一律停工。对物料堆场严格落实设置围挡、严密覆盖、喷淋抑尘等措施。对裸露地面要采取绿化硬化措施。根据气温、湿度等气象条件,科学合理调整城市道路清扫、洒水、喷雾等防尘保洁作业时间和频次,严格实施道路清扫保洁“以克论净”考核办法,确保道路洁净不起尘。

  在机动车管控方面,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渣土和其他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运输车在市区行驶。24小时禁止大型货车进入市区。加强早中晚上下班时段、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减少机动车怠速运行排放。

  在禁烧禁燃管控方面,严禁焚烧树叶、垃圾和农作物秸秆。严禁城区违规露天烧烤。严禁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不能稳定运行的餐饮单位营业。城市禁燃区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记者 党中良)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