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付保恩:不断开创医院管理新天地

作者:路凯   发布时间:2017-03-14 09:16   来源:安阳电视台

  作为一名医生,他28年如一日刻苦钻研技术、精益求精,治病救人,把无限的热情倾注在医学事业中。作为一名院长,他锐意改革、励精图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开创医院管理新天地。他就是内黄县人民医院院长付保恩。

  内黄县人民医院是一家拥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公立医院,曾是内黄县医疗卫生行业的排头兵。但由于内部管理的原因,在前几年曾经出现了医疗设备落后、人才流失、严重发展后劲不足的困境。2011年3月,付保恩被调到内黄县人民医院任院长。

同期声:内黄县人民医院院长 付保恩

“当时的条件,就医环境差、交通不便利、功能设施不完善,已严重制约了医院的发展。”

  为打破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制定一个科学而长远的发展思路,付保恩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在一个月时间里,利用休息时间广泛征求意见,进行深入研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同期声:内黄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 赵军法

“多次下到各个科室进行调研,征求各方意见,对全院的管理体制、服务措施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在医院管理中,付保恩把内涵建设和医疗质量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他的带领下,内黄县人民医院健全了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制定了医疗质量考评细则,明确了各职能科室的任务、职责和权限。要求业务院长、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各科室检查基本医疗制度的落实情况,多方位督导、检查医疗质量,医务科加强日常监督,并以简报形式反馈给各科室,督促其整改,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效果显著。

同期声:患者家属 杨园园

“俺爱人的脚骨折了,在县人民医院住了好几天了,住院期间付院长进行了查房,跟科室主任对俺爱人的骨折,进行了讨论,对俺爱人的病情比较关心,再住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现代医院竞争的核心是人才。在人才管理方面,付保恩着重全面提高职工素质、构建合理人才梯队,提出了以培养学科带头人为重点的“造峰工程”和以培养后备人才为重点的“蓄水工程”,不断引进优秀医学人才。用爱心、热心、关心、细心、耐心善待每一位患者,努力做到“服务一个患者,结交一个朋友”。

同期声:内黄县人民医院院长 付保恩

“继续推进和深化医院各项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推行临床路径管理,减少群众就医成本,加快信息化建设,与上级医院开通远程会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安阳台 路凯 内黄台 伟民)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